青春新征程 薪火永相传
  • 发布人:edit1
  • 时间:2021-10-21
  • 点击:0
  • 来源:

青春新征程 薪火永相传

为了加强学生对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的认识,推动学校共青团工作的深入开展,坚持立德树人,加强对入团积极分子的思想政治引领,落实严格发展团员制度有序规范,让入团积极分子进一步了解掌握更多的团知识,增强他们的入团荣誉感,激发入团热情,2021年10月11日,我校新学期团课培训如期而至。

开班仪式在奏唱国歌中正式开始。本次开班仪式由团委书记黄志刚主持,党办主任李建军致辞。他在讲话中指出,今年是共产党的百年华诞,也是十四五规划的开局之年。希望同学们珍惜这次的学习机会,要坚定理想信念,牢记初心使命;要深入学习党史,传承红色基因;要加强学风建设,确保学习实效,努力成为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

本次团课培训内容包括《青年,你为什么要入团?》、《我们的青春,我们的团》、《革命先驱者的无悔人生》、《中外抗疫的比较与启示》、《习近平总书记“七一”讲话精神及志愿者精神》。团委书记黄志刚、信息系总支书记王黎娟、商贸系总支书记原美娟、团委老师李静分别担任课程主讲,为全体入团积极分子展开入团启蒙教育,提升理论素养,增强社会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

团课的开展是团组织对团员进行思想政治教育的主要形式之一,也是提高团员思想理论水平和政治素质的有效途径。我校团委以本次团课为契机,紧扣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加强青年团员的思想引领,鼓励青年团员紧跟时代步伐,不负韶华、砥砺前行,用实际行动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青春力量!

1.jpg

 

4.jpg

 

5.jpg

 

6.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