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专栏

疫情防控

疫情无情人有情,“空中课堂”教学忙 ——商贸系线上教学进行中
来源:  2020年03月05日 发布人:edit3  浏览量:274

 640.webp.jpg

   “生命重于泰山,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一场新型冠状病毒引起的疫情导致学校延期开学,根据教育部“停课不停教、停课不停学”的指示精神,运城市财经学校根据省教育厅、市教育局的通知要求,精准施策,科学部署,周密安排,组织全校师生开展线上授课、学习。

商贸系线上教学进行中

640.webp (1).jpg

“特殊时期,坚守本职,做好自己,是这个季节最美丽的风景。待到春暖花开日,阴霾散尽、国泰民安时,师生校园再相聚!”

——李红军

    在李红军主任的安排下,商贸系按照学校延期开学期间教学工作实施方案,2月1日提前开始线上教学准备工作,迅速组建了线上教学工作群,结合专业实际整合教学内容,邀请信息系王朋主任给老师培训如何使用钉钉软件。系部提前下达授课任务、公布教学计划,要求教师精心准备,力争上好每一节直播课。3个专业11名业务能力强的专业教师积极应战,全力配合,他们制作课件、下载软件、学习直播,克服疫情带来的种种困难,全身心投入到线上直播大战中,让6个班的210余名学生跨越时空的限制,足不出户体验实时而又快捷的“空中课堂”。

美女教师变“主播”

640.webp (2).jpg

       因为疫情的原因,所有的课程都转为网络直播,从开始的忐忑到现在跟学生的互动都让我感触颇多。孩子们的互动也让我满心感动!在直播课程开始之前要安排好我自己的孩子,看着他趴在窗口往家里看的小脸,一方面觉得对不起他,又觉得自己分心对不起正在上课的学生!总之,希望疫情快点结束,希望自己能再次在教室里跟同学们面对面互动!

——原美娟  网络营销教师

640.webp (3).jpg

      第一次做钉钉直播,第一次不站在讲台上讲课,第一次面对着冷冰冰的电脑屏幕自说自话,看不到学生们的表情,其实很着急,有些不知所措。但全民防疫的时刻,不能像医务工作者那样冲锋陷阵,我能做的只有克服一切困难,认真备课、上课,让学生们停课不停学,成长不停歇。做为班主任,每天看到孩子们和家长们在群里报平安,心中也是一种慰藉,愿春暖花开,大家皆安好。

——南丽芳  电商文案教师

640.webp (4).jpg

         疫情防控必将胜 ,网络教学不放松!网络直播对我来说是挑战,在与学生隔空教学中讲什么,如何讲,我收集了大量的图片和案例,在梳理知识点的基础上注重教学和实用性相结合,希望学生们既感兴趣又能够学有所获。愿疫情早日结束,愿我们相聚于教室课堂。

——李一红  实用商务礼仪教师 

640.webp (5).jpg

       网络直播课于我而言是挑战,从生疏到熟练,每一份收获里都浸透着几多煎熬。面对疫情,上好网络直播课,充实学生的学习生活,就是身为教师的我在履行自己的另一份防疫责任。

——杜慧莲  市场营销基础教师 

640.webp (6).jpg

       网课需要老师学生自己主动营造学习环境。想要达到线下课程的效率,很大程度上要靠学生的意志力。这对老师学生来说都是新挑战。好在大家都很快适应了直播平台,进入了正常学习节奏。这时家长的支持也发挥了很大的作用,是家长了解孩子学习生活的好机会。作为老师,我们此刻也会用尽量增加课程中的沟通,优化打卡流程,给孩子们的学习提供好的助推力。

——丁英霞  旅游地理教师 

640.webp (7).jpg

         受疫情影响,我们改变了授课方式,为了上好每一节职场礼仪课,确保直播效果,我结合书本知识,查阅大量资料,扩充了台湾著名教育家龙应台对化妆的理解,推荐学生与父母共同阅读她的三本书籍。最后把著名南开中学的容止格言作为学生应该有的仪容状态传授给学生。每一堂课都体现了我们教育的使命:让人变得更好,让世界变得更好!

——李俊燕  商务礼仪教师 

640.webp (8).jpg

       疫情当前,教师变身主播;初心不改,师生共话明天!

——赵红转  商务礼仪教师

640.webp (9).jpg

       往日的师生同堂变成了一个人的独角戏,不知道他们是否能听到我的声音,一个数字“1”便是回应;不知道他们能否听得懂,一个“能”字便是他们的回声。虽然看不到他们可爱的脸庞,我却能感觉到他们的成长,就象——在这个寂静的春天,虽然不能去欣赏春花的烂漫,但我们却听得到——花开的声音!

——李意仙  电商基础教师 

学生学习剪影

640.jpg

640.webp (10).jpg

640.webp (12).jpg

      非常时期,屏幕代替黑板,连线代替会面,不忘教育初心,牢记育人使命。尽管新型肺炎疫情给我们的教学带来一定的影响,提出了新的挑战,但是只要思想不滑坡,办法总比困难多。在疫情防控的背后,我们的班主任老师在准备上好自己直播课的同时,全力配合系部工作人员严抓学生在线学习的各个环节,及时传达与反馈班级学生出勤及在线学习情况。为了上好每一节直播课,专业教师在背后默默地付出,他们克服困难整合各种资源,只为备好自己的那“一桶水”……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抗疫战争中,我们的教师正在用他们对学生的爱和责任,对教育事业的忠诚和执着,履行着自己的神圣职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