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专栏

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关于开展2020年5月主题党日活动的通知
来源:  2020年07月09日 发布人:admin  浏览量:263

 

运财校党函字【20205

关于开展2020年5月主题党日活动的通知

根据运城市委组织部、市委教育工委《关于认真开展2020年5月党支部主题党日活动的通知》和我校《关于健全完善主题党日长效机制暨2020年活动预安排的通知》,现将我校2020年5月份党支部主题党日活动的有关事项通知如下,请各支部认真执行。

一、时间及形式

2020年5月6日(周三)下午3:00,第一支部在三楼大会议室;第二支部在四楼党员活动室;第三支部在商贸系教研室;第四支部在三楼小会议室;第五党支部在心理健康室。第六、七支部采取会议或微信群会议组织形式。要求参会人员着正装,佩戴党徽,全程戴口罩。

二、参加人员

本支部所有党员、积极分子、中层干部、群众代表。

三、主题党日内容

1、重温誓词:

支部委员领誓,重温入党誓词。

2、诵读党章:

齐声诵读党章第二章第十条(P30-31)、第十七条(P35-36)

3、缴纳党费:

党员现场交纳5月份党费。

4、集中学习

(1)《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纲要》第三部分“坚持以人民为中心”(P40-48);《习近平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论述摘编》第一部分“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就是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P1-22);《习近平视察山西时讲话精神》(节选)

(2)4月17日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会议上的讲话精神;

(3)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浙江、陕西时的讲话精神;

(4)运城市“两会精神”;

(5)全市教育工作暨全面从严治党会议精神。

  1. 组织生活:

支部书记代表支部查找在思想建设、纪律建设、作风建设、发展党员工作等方面存在的问题,分析原因,制定整改措施;党员从思想、政治、工作等方面自我检视,谈改进提高措施(下次主题党日活动进行公开整改情况)。

6、民主议事:

各支部积极分子培养发展情况及下一步发展计划。

7、党务公开:

通报本支部2020年4月份党费收缴情况和支部党员及所辐射的全体人员学习强国学习情况。

  1. 政务研讨:

讨论研究在“立足本职,做好开学前准备工作”和“突出重点,积极谋划开学后重点工作”两方案如何“争先创优”;汇报交流疫情防控和在线教学心得体会,并安排布置开学前每人写一份800字左右的工作体会,切实把全体党员的思想统一到疫情防控和开学准备工作上,全力以赴做好学生春季开学返校报到及相关准备工作。

四、活动要求

(一)认真组织。主题党日活动作为支部党建常规工作,各支部要高度重视,支部书记要负起责任,校党委委员要发挥模范带头作用,全体党员要严以律己,自觉把主题党日活动打造成为规范支部建设,检验党员党性意识,提高支部党建工作水平的重要措施,全面推进支部党建工作规范化、标准化。原则上不允许请假,确因事因病须严格落实书面请假制度,会后由支部书记负责补开,会议记录如实记录。(学习纲要和摘编已发至每位党员,其他学习资料5月6日在校党办领取)

(二)严格落实。此次主题党日活动,各支部要做好人员通知、资料准备(学习纲要和论述摘编)、会议记录。每位党员必须配戴党徽、带党章、带党费证、带主题党日学习资料、带组织生活纪实手册。每个支部专设督导员位置。各支部采取现场交叉督导,纪检委员为督导员。第一支部督导第二支部,第二支部督导第三支部,第三支部督导第四支部,第四支部督导第五支部,第五支部督导第一支部。督导员参加督导支部主题党日活动。各支部要提前召开支委会,研究安排好主题党日活动及交流发言人员。两个老干部党支部可安排支部委员或党员实行“一对一”上门服务,确保主题党日活动全面顺利有效开展。

(三)注重实效。各支部要在落实主题党日活动内容的基础上,创突出抓党建,促业务,把全体党员干部的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学生春季开学返校报到及开学后的疫情防控和以教学为中心的各项工作中,使主题党日活动能起到统一思想促进业务的作用,有实效、有意义。活动结束后,各支部将务必将活动开展情况(书面报告)、图片资料、民主议事的结果、统计表格等资料交校党办归档。

2020年42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