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专栏

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关于认真开展2020年7月主题党日活动的通知
来源:  2020年07月09日 发布人:admin  浏览量:342

 

运财校党函字【20209

关于认真开展2020年7月主题党日活动的通知

各支部:

根据省委组织部《关于开展纪念中国共产党成立99周年活动的通知》(晋组通字【202018号)和运城市委组织部、市委教育工委《关于认真开展2020年7月党支部主题党日活动的通知》要求,结合我校《关于健全完善主题党日长效机制暨2020年活动预安排的通知》,现将我校2020年7月份党支部主题党日活动的有关事项通知如下,请各支部认真执行。

一、活动主题

“践行领袖嘱托,率先䠀出新路”为主题贯穿7月份党支部主题党日活动全过程。

二、时间及形式

7月份主题党日活动2020年71日(周三)上午820开始,分两个阶段进行。第一阶段统一在五楼会议室;第二阶段在原活动地点(第一支部在三楼大会议室;第二支部在四楼党员活动室;第三支部在商贸系教研室;第四支部在三楼小会议室;第五党支部在心理健康室,第六、七支部采取会议或微信群会议形式组织)开展。要求参会人员着正装,佩戴党徽,全程戴口罩。

二、参加人员

本支部所有党员、积极分子、中层干部、群众代表。

三、主题党日内容

第一阶段(7月1日8:30-10:00):

1、齐唱国歌

2、观看警示教育片

3、党委书记郭云杰上大党课

4、宣读表彰决定,为疫情防控先进团体和个人、先进党支部、优秀党员、先进党务工作者颁奖

5、党建工作总结

6、唱国际歌

第二阶段(7月1日10:10开始)

1、重温誓词:

支部委员领誓,重温入党誓词。

2、诵读党章:

齐声诵读党章总纲(P7我国正处-P9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而奋斗)。

3、缴纳党费:

党员现场交纳7月份党费(以核定表为准)。

4、集中学习

(1)511-12日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山西重要指示精神;

(2)重温“三篇光辉文献”(发支委群)

(3)习近平发表关于民法典论述

(4) 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

5)关于市纪委5起违纪案例

  1. 组织生活:

支部书记围绕突出学习实践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山西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突出理想信念,恪守党的性质和宗旨、践行初心使命,注重讲述基层党组织和党员在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学校建设和发展、脱贫攻坚等一线的先进事迹上好党课。

6、民主议事:

各支部入党积极分子确定工作

7、党务公开:

1)通报本支部2020年6月份党费收缴情况和支部党员及所辐射的全体人员学习强国学习情况。

2)确定李俊琴、丁佩佩两人发展对象。

  1. 政务研讨:

1)围绕如何“在转型发展上率先蹚出一条新路来”,提思路、提建议,着力在学深悟透、弄通做实、落地见效上下功夫。

2)如何做好暑假职教宣传和招生工作。

四、活动要求

(一)认真组织。此次主题党日活动与七一庆祝活动同时开展。各支部要从讲政治的高度要求,从讲党性的高度做实。各支部书记要负起责任,党委委员要发挥模范带头作用,全体党员要严以律己,通过主题党日活动,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增强“四个自信”、坚定“四个自信”,以实际行动做到“两个维护”。原则上不允许请假,确因事因病须严格落实书面请假制度,会后由支部书记负责补开,会议记录如实记录。(学习纲要和摘编已发至每位党员,其他学习资料转发支部委员群)

(二)严格落实。此次主题党日活动,各支部要做好人员通知、资料准备(学习纲要和论述摘编)、会议记录。每位党员必须配戴党徽、带党章、带党费证、带主题党日学习资料、带组织生活纪实手册。每个支部纪检委员履行好本职部主题党员活动督导职责,确保开出实效。各支部要提前召开支委会,做好安排部署。两个老干部党支部以群会议形式或安排支部委员或党员实行“一对一”上门服务,确保主题党日活动全面顺利有效开展。

(三)注重实效。各支部要把主题党日活动与学校当前重点工作结合起来,突出抓好党建强业务,抓好业务促党建,切实把全体党员干部的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学校高质量发展高水平建设上来。活动结束后,各支部将务必将活动情况统计表于下午下班前报党办。将开展情况(书面报告)、图片资料、民主议事的结果、等资料于当天7月2日前交校党办归档。

                                                                      2020年6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