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专栏

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践行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率先蹚出职业教育发展新路——我校党支部开展8月份主题党日活动
来源:  2020年08月03日 发布人:edit1  浏览量:191

     2020年8月3日下午,我校7个党支部按照市委组织部、市委教育工委《关于认真开展2020年8月党支部主题党日活动的通知》要求,组织本支部党员、入党积极分子、中层干部以及群众代表在各自的活动点围绕“践行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率先蹚出职业教育发展新路”主题开展了8月份的主题党日活动。

     今年4月份以来,校党委坚持每月第一周下午开展支部主题党日活动,做到“五结合”:与集中理论学习相结合,与支部党员大会相结合,与党课教育相结合,与组织生活会相结合,与业务工作研讨相结合,把开展支部主题党日活动作为抓好支部推党建,推进党建促业务的重要抓手落实落细落到位,做到党建与业务相促进,相融合,大大提高了党建工作的实效性。在主题党日活动中,各支部坚持用党的最新理论学习武装和教育党员,组织党员参加社会实践和志愿服务活动,激发了党员干部投身学校发展的工作热情,增强了党员党性和宗旨意识,凝聚了人心,提高了战斗力,推进了学校各项工作。

      在当天的主题党日活动中,参加的党员、中层干部、积极分子不畏酷暑,坚持五带,按时到指定地方,齐声诵读党章,现场缴纳党费,  集中学习了习近平同志在中央政治局第二十一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中国共产党基层组织选举工作条例》、中国共产党山西省委第十一届委员会第十次全体会议决议、中共运城市委四届八次全体会精神、《习近平治国理政第三卷》第一篇、党风廉政建设制度等相关内容。在随后的组织生活环节,各支部党员结合相关的违纪违法案例,深刻反思剖析,围绕遵纪守法、全面从严治党、规范教育教学管理、提升教学内涵质量、办人民满意教育等方面进行交流研讨,让警示教育成为党员、干部廉洁自律按规矩制度办事的警示器。在党务公开和政务研讨环节,各支部通报了2020年7月份党费收缴情况、党员及所辐射的全体人员学习强国学习情况,重点围绕如何在“践行新时代组织路线,率先蹚出职业教育发展新路”中,做好暑假职教宣传和招生工作、突破和推进当前的重点和难点工作,创新思路,做出成效进行了讨论,为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高水平建设凝聚了人心和共识,为推进学校“三步”走战略、实现“领航全国财经教育,建设全国职业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