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专栏

疫情防控

时刻保持临战状态 疫情防控不松懈
来源:  2021年11月11日 发布人:edit1  浏览量:200

时刻保持临战状态 疫情防控不松懈

        11月10日早上10时,我校召开疫情防控工作再部署再安排会议,贯彻落实省、市、教育局疫情防控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对我校当前疫情防控工作再部署再安排。分管校领导及相关部门负责人出席会议,田峰副校长主持会议。

       会议指出,8月以来全国疫情持续蔓延,20余个省份出现关联性多点散发本土疫情,特别是周边个别省份此轮疫情已波及小学、幼儿园,遏制疫情扩散刻不容缓。我校要充分认清当前严峻形势,坚决扛起政治责任和主体责任,强化底线思维和风险防范意识,迅速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省、市、教育局决策部署上来,聚力迎战新一轮疫情冲击,扎紧扎牢防输入、防扩散、防反弹的防线,严防死守学校阵地,坚决阻断疫情向校园蔓延。会议要求,我校要坚决做到“六个不松懈”,保持临战状态全力以赴推动疫情防控措施落实落地。

       一要加强健康管理不松懈,要精准掌握师生健康状况和行程轨迹,要落实好因病缺勤追踪登记、外出请假报备等制度,严防出现监管盲区。

       二要严格校园管控不松懈,要坚持校园封闭式管理,严格入校人员“三码”核查、体温监测等措施,要足量备好防疫物资,要做好学生食宿管理,切实把疫情阻隔在校门之外。

       三要盯紧重点场所不松懈,要注重人、物、环境同防,要做好定期公共场所、教室、餐厅的消毒工作和必要的限流措施,对校园服务保障人员定期进行核酸检测。

      四要强化应急演练不松懈,要不断完善应急处置机制和涉疫风险处置应急预案,确保一旦发现异常情况能够果断应对,妥善处置。

      五要加强多病共防不松懈,鼓励师生接种新冠加强疫苗、流感疫苗,教育大家加强体育锻炼,提高身体素质和抵抗能力。

      六要加强统筹谋划不松懈,各部门针对元旦春节假期即将来临的情况,要及早谋划、科学制定各项工作安排和疫情防控方案,做到未雨绸缪、有备无患。

      会议强调,校园疫情防控是一个系统工程,容不得有丝毫麻痹思想和侥幸心理。全校师生要时刻上紧思想发条,坚决杜绝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压实部门责任以及师生自我防护责任,建立健全常态化防控机制,打造工作闭环,形成防控工作合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