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育工作
践行“三爱、三保” ,“节粮、爱粮”我先行——中银校区开展“珍惜粮食 杜绝浪费”系列活动
日期:2021-11-23 09:45:18  发布人:edit1  浏览量:0

    “民为国基 谷为民命”“民以食为天”,粮食事关国计民生。习近平总书记在多种场合、多次强调,粮食问题必须从政治角度来看,它事关国家战略资源和安全。在第41个世界粮食日到来之际,我校中银校区团委、教务科、膳食科联合开展“珍惜粮食 杜绝浪费”系列活动,以此加强青年学生践行“三爱、三保”节约粮食意识。

       通过各项活动,同学们认识到粮食作为人类生存和发展的基础在当今世界人口剧增、自然灾害频发、突发新冠肺炎疫情等状况下,已成为各个国家重点监控及首要解决的问题,懂得了粮食的重要性和得来之不易,涵养其“恒念物力维艰”的道德品质。在反观身边随处可见的浪费现象中,深刻认识到浪费可耻、节约光荣,节粮爱粮势在必行。最后,同学们纷纷倡议,从现在开始,从自身做起,树立“节粮爱粮”观念,传承中华民族“厉行节约 杜绝浪费”的优良传统,做一名品学兼优全面发展的中职生。

1.jpg

 

2.jpg

 

3.jpg

 

4.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