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育工作
传承“一二•九” 奋进新百年 ——我校组织开展纪念“一二•九”运动主题系列活动
日期:2021-12-13 20:02:12  发布人:edit1  浏览量:0

传承“一二•九” 奋进新百年 ——我校组织开展纪念“一二•九”运动主题系列活动

       为纪念“一二·九”运动86周年,弘扬爱国主义精神,厚植爱国主义情怀,我校举办了男子篮球赛、千人诵读、演讲比赛等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系列活动,激励全体青年学子肩负历史使命,坚定前进信心,共创美好未来。

       11月23日,我校首届“弘毅杯”男子篮球赛盛大开幕,比赛为期两周。赛场上,球员们本着友谊、健康、参与的宗旨,严格遵守比赛纪律和规则,团结协作,攻守结合,赛出了水平,赛出了风格。经过激烈角逐,最终获得本次比赛的总冠军为商贸系阳光队,亚军获得者为信息系逐梦队,季军获得者为中银校区开拓者队,精神文明奖获得者为信息系琼梦队,最佳组织者为中银校区教务科、信息系。

       12月8日,我校成功举办了“千人经典诵读”活动。诵读内容为《请党放心,强国有我》和《少年中国说》,通过集体诵读、展演的方式,为学生提供了一个展示风采的平台,弘扬了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激发了同学们的爱国爱校情怀。我校也将继续打造“诵经典美文,创书香校园”的品牌特色,促进学校的高水平发展。

       12月9日,我校举办了“忠诚铸魂,匠心筑梦”演讲比赛。11组参赛选手紧紧围绕“爱国、爱党”、“工匠精神”主题,或激昂高亢,或低沉吟颂,追忆了先辈峥嵘岁月,用真情歌颂了党的丰功伟绩,大力培育和弘扬了工匠精神。

       凛冬似火,热情作柴。寒风吹不散财经学子的赤子之心,亦挡不住爱国精神的脉动流传。本次纪念活动是落实我校建设高水平中职院校的重要抓手,是立德树人、培养高素质人才的重要载体,展现出我校师生良好的精神风貌,把满腔的爱党报国之志升华为崇高的吃苦耐劳精神、团结协作精神和拼搏奉献精神,为党和人民在新的百年征程贡献自己的力量!

1.jpg

 

2.jpg

 

3.jpg

 

4.jpg

 

5.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