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专栏

疫情防控

传承爱国情,防控勤育人——记文化基础教学部全体教师群体形象
来源:  2020年03月03日 发布人:edit2  浏览量:242

文化基础教学部

      编者按:“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在抗击疫情的教学一线,运城市财经学校文化基础教学部的全体老师,谨记习近平总书记的指示——“牢记使命,不忘初心”,把传承爱国情和防控疫情有机结合,用实际行动响应党中央的号召,在教育战线线上教学工作中,展现了“心灵工程师”独特的风采。


传承爱国情,防控勤育人
——记文化基础教学部全体教师群体形象


      自1月20日新冠肺炎疫情吃劲以来,运城市财经学校文化基础教学部在教务部的统一部署下,于2月5日起着手准备2月17日的线上教学工作。
      根据教育部门的要求,文化基础教学部全体教师在主任的带领下,围绕疫情防控和旧知识巩固,认真研究线上授课内容,联系现实,把传承爱国情怀和防控心理辅导作为重点,发挥文化课育人功能,培养学生良好的行为习惯教育,授课效果良好。


文化基础教学部的爱国情怀

      文化基础教学部课程覆盖学校36个班级的教学任务,在疫情防控过程中,对学生的教育功能意义重大。谭雪云老师是运城市财经学校文化基础教学部一名数学高级讲师,在学校延迟开学准备过程中,谭老师结合学生数学基础不好,对疫情关注的实际,为巩固复习旧知识而做得课题。把数学问题与实际结合起来,给同学们上了一堂很有趣的数学课,授课题目是《数学模型与新冠病毒》。

1.jpg

2.png

      文化基础部教学部各位老师都是激发学生兴趣的快手,是思政课程教育的高手,是默默无闻的能手。老师在育人时,全身心地投入,把专业知识和科学知识融合起来,体现了老师爱国热情与责任担当使命。

 3.png

4.png

5.png

6.png

7.png

      文化基础教学部的英语老师郭瑞、耿红、王昭、刘音、许红、张燕等等老师,从新冠肺炎相关语言表达、卫生习惯的表达、健康食物的选择等诸多方面给学生上了有趣的英语对话课,从这些年轻老师身上看到了财经学校活力,也在年长老师的身上看到了严谨。
      语文老师翟立群、冯淑琴,数学老师王红敏、杨晓芳等老师都把传承爱国情怀和防控育人结合起来,上着一堂堂生动的文化思政课程,特别是翟老师的《人生即燃烧》 《再塑生命的人》结合文章,联系现实,以疫情防控一线的专家、医生等英雄人物和群体为例,给同学们上了两堂精彩的生命课、德育课,使同学们热血沸腾,感受到疫情防控的凝聚全国团结一心的爱。

8.png

      2月17日至2月29日两周的“钉钉”平台线上成功授课,效果很好。从课下学生的作业批改中,学生的爱国热情和行为习惯改变从言词流露得到充分体现。

      根据教育部和山西省3月15日前继续延迟开学的指导精神,老师们干劲十足,用更高的热情、更快的行动、更多的智慧给学生认真演绎线上教学精彩课堂,相信运城市财经学校文化基础教学部的30位老师们在抗击新冠肺炎疫情斗争中,会为财经职业教育做出更大的贡献,为全国疫情斗争的胜利再立新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