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专栏

疫情防控

精心组织,严抓管理——信息技术系全面推广在线教学
来源:  2020年03月01日 发布人:edit3  浏览量:129

信息技术系

      信息技术系在学校教务部统一部署下,于2020年2月3日开始线上教学准备工作。

      为确保线上教学质量,信息技术系主要从三个方面开展工作:

      第一,针对系(部)5个专业,15个教学班, 750多名学生,精心筛选专业课程教学内容, 由15名业务能力熟练的专业教师组建7个专业教学团队,认真教研,共同开发防疫期间在线教学课件;

      第二,组建钉钉在线教学技术应用学习工作组,学习在线直播教学新技术,严格测试每位教师的直播环境;

      第三,严抓工作纪律,系(部)工作人员分工明确,责任到班,帮助各班主任落实学生掌握在线学习的基本技能和要求,严抓在线教学的各个环节,建立由学生家长、班干部、班主任、任课教师、系部工作人员等多方参与的教学督导团队,确保信息及时准确传达与反馈,掌握每位学生在线学习情况。

信息技术系教师线上教学

 

640.webp (3).jpg

640.webp (5).jpg

640.webp (4).jpg

 

信息技术系学生线上学习

 

640.webp.jpg

640.webp (1).jpg

  经过两周运行,信息技术系的线上教学工作取得了良好的效果,获得家长和学生的一致好评。因疫情状况使开学时间一再推迟,我们将进一步开发新的教学内容,落实好在线教学的各个环节,让知识跨越距离,让学生真正做到停课不停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