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专栏

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五四精神,传承有我——我校开展线上“绽放战疫青春,坚定制度自信”主题团日活动
来源:  2020年07月09日 发布人:edit1  浏览量:112

       新时代赋予五四精神新的时代内涵。为激励和引领我校团员青年大力弘扬以爱国主义为核心的伟大民族精神,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认真领会习近平总书记给北京大学援鄂医疗队全体“90后”党员的回信精神,落实市委关于“五抓一优一促”工作部署,教育引导团员青年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用五四精神激励团员青年“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奋发有为。

640.png

640 (1).png

       2020年5月4日上午,校团委组织开展了线上“绽放战疫青春 坚定制度自信”主题团日活动。会计系团总支书记杨卜峰、商贸系团总支书记原美娟、信息技术系团总支书记王黎鹃出席了本次活动,全校300余名团员和100余名入团积极分子参加。

3.png

       活动在奏唱国歌声中拉开了序幕,接下来大家一起认真观看了《英雄之城》战疫纪录片,在这场疫情大考中,看到了许多逆行者的身影,他们不畏艰险、冲锋在前、舍生忘死,彰显了青春的蓬勃力量,交出了合格答卷。真正感受到中国制度的优越性,感受到为抗疫取得胜利,在短短时间内建成的火神山、雷神山医院的中国速度、中国力量以及守望相助、共克时艰的中国精神。

4.png

       随后,校团委书记黄志刚老师又给大家分享了运城战疫典型事迹代表冯艺丹和姜旭的故事。

        在这个特殊的时刻,为了增强团员的使命感和责任感,全校团员一起重温入团誓词和共唱团歌,在谈体会环节,团员代表会计32019班的团支书常玉洁、会计1804班的团支书张思琳、会电1901班的团支书柴美琪给大家分享了活动感悟和今后自己的人生奋斗目标。

        活动结束后,团员青年们纷纷表示,要从伟大的五四精神中汲取精神力量,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把准新时代中国青年运动的主题、方向和使命,从青年参与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的事迹中,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今后,要用青年的力量,以奋斗者的姿态投身到自己的学习生活当中,坚定理想信念,不断努力学习专业文化知识,不断提高自身的综合素质,练就过硬本领,做有担当、有作为的中职生,为建设文明、和谐、安全、美丽的校园做出自己应有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