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专栏

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提升支部政治和服务功能,拓展学校高质量发展新局面——我校各党支部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来源:  2020年04月07日 发布人:edit1  浏览量:111

       按照市委、市委组织部、市委教育工委统一安排部署,2020年4月7日下午,我校7个党支部分别围绕“疫情防控、在线网课、课程思政、文明校园创建”等主题开展了党日活动,进一步增强了支部组织力、凝聚力和战斗力,提升了支部政治和服务功能,为学校实现“三步走”高质量发展、领航财经职业教育凝聚了共识,提供了政治、思想和组织保障。校领导班子成员以普通党员身份分别参加了所在党支部的主题党日活动。党员、入党积极分子、中层干部及群众代表参加了活动。

       开展主题党日活动是《党章》、《支部工作条例》明确规定的一项重要内容,是规范党内政治生活、加强党员教育管理的重要制度,是提升基层党支部组织力、引导党员发挥先锋模范作用的重要举措,是巩固拓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的有效载体。为开展好此次主题活动,校党委召开党委会议专题进行了研究,出台了主题党日活动长效机制暨2020年主题党日预活动方案,对4月份主题党日活动作了详细安排,协调校办、总务等部门为活动确定场所,并进行消毒;为活动添置了党章、党费证、誓词、党旗等必备物品,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前提下,集中力量全面确保了主题党日活动顺利进行。

1.png

2.png

3.png

4.png

       在此次主题活动中,我校党支部分别在各自的党员活动室,按照活动方案安排,对照6个规定动作,完成了8项主题活动任务。党员们面对党旗重温了入党誓词,齐声诵读了党章章节,现场交纳了党费。各支部集中传达了上级党组织文件精神,跟进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三篇讲话原文,交流研讨了《2020年学校文明校园创建方案》和《支部党建工作考核实施办法》,通报了2019年党费收缴使用管理情况,活动丰富生动,让每个党员充分体会了主题党日活动的神圣庄重感。此外,各支部结合工作特点,在“+”主题上作文章,增强主题党日活动的实效性,体现主题党日活动的应有之义。一支部把主题党日活动与学生技能大赛、教师教学能力大赛、文化基础课程改革和师资队伍建设结合起来,教育引导党员提高政治站位,积极发挥模范作用;二支部把主题党日活动与如何在线教学中落实“三全育人”、全程思政结合起来,发挥党组织的政治优势,突出思想政治教育;三支部围绕在线教学解决经验不足、师生互动不足、自我教育习惯养成不足进行了探讨交流,为下一步线上教学提供了经验支持;四支部从文明校园创建、文明风采大赛和党建带团建入手,提出了具体的落实措施和办法,为党团作用发挥指出了方向;五支部围绕疫情防控保障主题,各抒已见,为学校建设和发展提出了合理化建议;六、七支部发挥微信平台作用,开展学习体会交流,形成了为学校发展建言献策浓厚氛围。

       主题活动结束后,校长张普增指出:要落实好党的政治生活制度,抓好主题党日活动,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讲话精神,以抓党建促业务,把学生技能大赛和教师教学能力大赛成绩作为检验第一党支部抓党建水平的试金石,把文化基础课课程改革和师资队伍建设成效作为抓党建的能力验证标准;要把党员教育管理与引导党员主动担当作为结合起来,切实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在“书香校园、生态校园、和谐校园”建设中,丰富载体,创新做法,多做贡献。

       他强调,全体党员要提高站位,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党支部以主题党日活动为抓手,加强政治学习教育,党员要把主题党日活动作为学习和提高绝好机会,养成良好学习习惯,通过学习,真正提高自己的思想政治水平和业务能力,模范执行各项规章制度,履职尽责完成好各项政治任务和各项业务工作任务。

       校党委书记郭云杰指出,学校党建要突出以教学为中心,将党建融入教学、师德建设、道德大讲堂、双联系和学生教育管理中,用党建促进课程思政、三全育人和在线教育,提高我们的现代化教学能力和管理服务能力。要思政课程灌输有方,课程思政要融入有道,在教学中挖掘思政核心要素,努力提高教学水平和能力”。

       他强调,全校师生要高度重视,各部门要落实好责任,把文明创建工作融入到全校的工作大局中去,每位同志都要以实际行动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