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展促教 以评促研 举全校之力共推教学科研提档升级
  • 发布人:edit1
  • 时间:2021-04-23
  • 点击:371
  • 来源:

以展促教 以评促研 举全校之力共推教学科研提档升级

 

                                                                                       活动时间:2021年3月23日——3月24日

                                                                                       活动地点: 五楼会议室

1.jpg

 

2.jpg

 

       为进一步规范我校教学管理行为,深入推进三教改革顺利进行,提高教师教研能力和教学水平,3月23日上午,在教务部统筹安排下,各教学系部在五楼会议室进行为期一天半的教学资料展评活动。 此次展评围绕系部常规教学资料和教师个人资料开展,共5个系部115名教师参加评选,其中常规教学资料包括实施性教学计划、教学进度计划、顶岗实习、教研记录、常规性教学检查、学生评教、师德师风等一系列资料;教师个人资料包括教案、教研记录本、教师理论学习笔记、班主任工作资料、党员学习笔记以及教师的特色资料。

3.jpg

 

4.jpg

 

5.jpg

 

       本次展评通过系部推荐,教师互评,全体行政人员参评、校领导评价等几个环节,在教案、教研记录本、班主任工作手册、教师特色资料等项目中,评选出各项最优的5名教师。在检查过程中,张校长重点围绕各系部的实施性教学计划、授课教学计划、顶岗实习和教师的教案进行检查,他针对存在的问题提出了建设性意见,要求各系部要以“新时代教育理念”,规范教学教研行为,要以“三教改革”为契机,促进课堂革命和课程建设改革的落地,要把立德树人融入思想道德教育、文化知识教育、社会实践教育各个环节。

       此次展评,是对我校教学管理和育人工作的一次全面检阅,虽然成绩是值得肯定的,但也存在一些问题。下一步,我们将对教学资料优秀的教师进行表彰,并召开教学工作专题会议,进行总结反思,进一步规范常规教学,加大教研教改力度,全面提高教育教学水平,为高水平学校的建设提质增效。


77.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