课堂展风采,教研促成长——我校文化基础教学部开展校内教研活动
  • 发布人:edit1
  • 时间:2021-11-16
  • 点击:162
  • 来源:

课堂展风采,教研促成长

——我校文化基础教学部开展校内教研活动

       为了进一步提高教师队伍的专业素养和教学能力,深化教学教研改革,落实完善课程标准,促使人才培养方案在专业落地,把“三教”改革扎实落到实处,按照学校统筹安排了第二次全校大教研,文化基础教学部组织教师举行了教学教研示范课观摩活动。

       承担本次教研示范课授课任务老师的是数学高级讲师谭雪云老师,她为大家展现了一节思政内容融入自然、设计导入贴近该专业学生实际,课堂互动效果好的优质数学公开课。整堂课围绕集合的概念,从生活出发,自然地导入垃圾分类处理,将垃圾分类与集合知识自然地结合起来,思路清晰,环节紧凑,提高了学习兴趣,重难点突出,较好地解决了学生数学难题,同时,渗透德育教育,激发了学生爱护环境的热情。课堂气氛活跃,职业教学效果明显。课后,她交流了教学设计理念和课后反思,听课教师对该课程进行了全面评价,肯定课堂精彩亮点,坦诚交流了对示范课的看法。学校党委书记张普增充分肯定了谭老师的示范课,一是整体设计教学目标具体明确;二是学情分析和教授内容贴近职业学生专业实际;三是充分利用现代化信息教学手段,能以学生为主体,具备了师生良好互动的翻转式课堂教学过程。最后,张书记说,这学期两校区教师集中大教研活动,一定对提高我校教师设计教学能力,实现符合职业教育规律的课堂革命目标,促进我校高质量发展、高水平建设起到积极的作用。

        这次校内示范课后,教师在教研室,充分利用相互学习的机会和平台,畅所欲言,认真切磋经验、谈论教学中的种种困惑,探讨教学方法的创新……教研已成为我校教师教学中提高实战能力的重要战场,愿让每一次的授课不再是教师一个人的冥思苦想,而是成为了众多教师智慧的结晶。“问渠哪得清如许,为有源头活水来”。本次教研活动不仅搭建了为教师面对面相互交流,相互学习的平台,提高教师队伍的专业素养和教学能力。下一步文化基础教学部将继续探索并将新的职教理念、思政理念有效融入基础课堂,为学校“三教改革”做出应有贡献。

1.jpg

 

2.jpg

 

3.jpg

 

4.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