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银校区2021年技能竞赛总结师生座谈会
  • 发布人:edit1
  • 时间:2021-11-21
  • 点击:283
  • 来源:

中银校区2021年技能竞赛总结师生座谈会

       2021年11月9日下午,天气晴朗而清冷,而学校二楼会议室里却是气氛热烈,不时爆发出阵阵掌声,这里正在举行一场别开生面的技能竞赛总结座谈会。师生们围坐一起,和乐融融,就今年的参赛经历各抒其感。回顾本赛季的比赛,中银校区的师生们,在学校新的领导班子的正确领导下和大力支持下,焕发精神,激发斗志,全力应战,最终取得了不俗的成绩,在省、市两级赛项上收获了1个一等奖,4个二等奖,7个三等奖,整体成绩相较于往年,稳中有突破。突破一是打破“一等奖荒”,平面27班李姝贤同学在省赛数字影音后期制作项目中斩获一等奖。突破二会计项目奖次跃升,在省赛财务数字化项目中,刘彩月、程若男、郝一丹齐力合作获得团体二等奖,改变了以往省赛脱奖的局面。突破三是二等奖人次增加,成绩含金量有所提升。

       成绩代表着过去,荣誉意味着激励,反思指导着未来的行动。座谈会上,师生们纷纷发言:省赛一等奖选手李姝贤说:细节决定成败,要相信自己,多练生巧。省赛二等奖获得者刘彩月总结到“练赛合一”。会计手工项目选手赵星智同学总结自己失利的原因:训练不够投入、赛场应对能力不足、心理素质不够强大、做题方法不对。其他同学也竞相发言,从自身角度总结得失。在座的老师们更多是围绕题型、比赛规则运用、技术提升、因材施训、心理训练等话题各抒己见,将总结会推向深入……

       两个小时的座谈,师生们纷纷表示:竞赛中团队合作很重要、心理调适很重要、专业知识和技能储备必须扎实。相比较成绩而言,大家认为,经历也是一种收获,过程就是一次历练,失利更是一种成长。通过赛中练、赛中学、赛中教,师生们教学相长,共勉共进,为着来年的挑战再接再厉!新时代的职校生前途光明!新时代的职教人大有可为!

1.jpg

 

2.jpg

 

8a9553b5114f40da.jpg.thumb.jpg

 

d8ada82cc5d95baf.jpg